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与济南先行区签约共建公立三甲综合医院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1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先行区合作建设一座公立三甲综合医院,为先行区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出席活动。

签署协议前,樊丽明和郑德雁举行会谈。郑德雁表示,济南正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带动黄河下游加速崛起。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抢抓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机遇,全面拉开大建设大发展的框架,不仅要把城市建设好、产业发展好,更要把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保障好。此次在山东大学支持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勇当“北跨”战略的先行者和积极实践者,在先行区落户三甲综合医院,必将更好助力先行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他强调,山东大学和济南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随着国际医学中心的建设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落户先行区,双方合作空间日益加大,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畅通合作通道,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主导产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工程、量子、超算等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樊丽明表示,山东大学近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学校综合水平、办学质量明显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把服务山东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六大战略之一,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主导产业,对接地方需求,理顺体制机制,凝聚各方力量,着力打造服务山东、服务济南的“山大系”。齐鲁医学品牌有一百多年的历史,齐鲁医疗系是山大系的重要力量,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管)医院,综合实力排名省内前列,“有温度的医院、人性化的医院”品牌深入人心,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此次与济南先行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必将掀开医院发展的新篇章,山东大学将全力支持双方开展合作,助力济南城市发展和先行区建设。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代表医院表态,作为“山大系”品牌一个分支,第二医院有责任、有信心做好先行区卫生健康行业的桥头堡,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与先行区密切合作,全方位做好对接,以创新的理念,高水平设计、高水平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水平运行,打造医、教、研结合的研究型、引领型医院,发挥好服务济南的作用。

会谈结束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祥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先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光强以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办校办、第二医院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医疗资源,在先行区组团建设、运营一所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同时带动先行区基层医疗机构发展,为先行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并承担区级医疗机构职能。新院规划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数2000余张,将以建设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突出学科引领作用,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早日打造成国内一流医院。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厚江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