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妇委会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6: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校工会、妇委会组织山东大学青年教师师德征文活动,各基层工会广泛组织发动,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青年教工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展现了广大教工“敬业立学”“崇德尚美”的精神风貌。经评审,20篇文章获得优秀作品奖,9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不同视角阐释了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从课堂育德的角度,讲述守好课堂主阵地,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重视关爱学生、尊重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教书育人理念,真正做到以心育心、以德育德,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从教学团队建设角度,讲述老师们共同研讨教育规律、探索教育方法的温馨历程;从教育管理的角度,展现了管理服务岗位的老师们立足平凡岗位、担当作为,为全校教工和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便捷、人性化服务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本次征文活动是校工会、妇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该活动明确“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倡导校园尊师重教的风气,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老师。活动后,校工会、妇委会将联合宣传部,通过不同的宣传平台展示优秀征文,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影响带动广大教职医务员工以优秀典型为标杆,立足岗位、争创一流。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刘淑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