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务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09: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2日,财务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刘洪渭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财务部领导班子负责人刘丕平主持会议。

财务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和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集体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集部内外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丕平代表财务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在盘点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财务部领导班子紧扣“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中央8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和高校需要着力整改的5个方面问题,检视初心、剖析问题,查找发现存在如下问题:思想方面,理论学习的效果不够理想,主动性仍需增强;政治方面,站位不高,研判不到位;作风方面,服务师生医务员工的宗旨意识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工作能力方面,能力水平难以满足学校事业高速发展需要,能力建设亟待加强;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对普通群众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在此基础上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紧扣主题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本人均虚心接受批评,表示认真改正。

刘洪渭代表指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他表示,财务部领导班子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检视剖析深入、客观,批评认真中肯,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他有针对性地指出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下一步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终身任务,将使命担当融入思想深处,贯穿到工作各方面;二是狠抓党建工作,发挥党的优势,以党建促发展,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三是发挥财务部门作为学校综合管理部门的作用,主动从管理思维角度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

刘丕平代表班子表态,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检视初心使命的缺失,把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筑牢战斗堡垒,从讲政治高度谋划财务工作,发挥管理的战略思维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强有力的财务保障。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李俊    摄影:李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