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在山东大学闭幕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09: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3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闭幕式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竞赛联席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出席闭幕式。

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山东大学积极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每年组织主办、联合承办的赛事近20项,参加各项比赛的学生达3000多人次。本届大学生科技节的举办,在高校学生中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拓宽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渠道,为创新教育和人才培养注入了强劲动力。

王春秋在讲话中表示,本届大学生科技节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可以用“有热度、有高度、有广度”来概括。他还鼓励大学生将青春梦、创业梦融入中国梦,以创新精神诠释责任担当,以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大学生科技节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大学生科技节总结大会采用了课赛结合新模式,用翻转课堂进行了微课路演,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本科生李梦晨带来的“地下工程围岩数字钻探实时测试系统”项目以及其他院校2个优秀项目作了路演展示,得到了一致好评。

会上,王春秋、白皓为科技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并为山东大学、山东省创客协会联合发起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业先锋班、创新精英班、双创师资团授旗。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为科技节科技创新导师代表颁奖,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主任科员杨肖方为科技节优秀创客获奖代表颁奖,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陈言俊为科技节创客之星获奖代表颁奖。

王春秋,白皓,杨肖方,教育部创新方法教指委委员、山东省创客协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共同按下启动球,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正式开始。

邢建平发起了成立大学生科技节竞赛联席会的倡议,以加强经验交流、师资和课程共享,协同推进创业先锋班、创新精英班、双创师资团2班1团建设,提升全校和全省双创工作水平,并在会后召开了竞赛联席会成立大会,山东大学当选为联席会首任轮值主席。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王鲁光老师带领学院学生为闭幕式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王宇辰同学演唱了《美丽家园》,姜睿涵等6位同学表演了振奋人心的打击乐《龙腾虎跃》,杨姝、李彪同学带来了大气动听的《不忘初心》,王志轩和姚孜怿同学担任大会主持人。大家的倾情演出和主持令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在一起,展现出了山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共举办赛事活动80项,参与大学生超过16.7万人次,参与企业达到123家,覆盖全省152所高校。科技节共评选出优秀创客142人,优秀指导教师182人,优秀组织单位29家。山东大学被评为大学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曹利华等10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本科生于佳等13位学生获优秀创客奖。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负责人,来自科技节各赛事活动的承办单位、组织单位代表,参赛学生代表、导师代表,山东大学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参加闭幕式。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本科生院    作者:王丽 高龙琛    摄影:张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