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事部(人才办)开展人事人才政策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回应师生医务员工需求,近日,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聚焦主题教育调研中反应的问题,开展人事人才政策系列宣讲活动,向一校三地教学科研单位和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解读学校人事人才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

人事人才政策系列宣讲活动是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统筹推进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在一校三地落实落地,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宣讲面向各个校区、教学科研单位和每一位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结合重大及主要人事人才工作的开展择机举办,设定二维码,自愿扫码参加,根据听课人员的数量灵活设定宣讲场地。截至目前,学校及校区人事部门已协同举办2场宣讲活动。

第一场宣讲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晓就新聘教学科研人员管理办法、外籍及港澳台教师薪酬及管理政策、博士后基金及项目申报进行了首场宣讲。结合时代发展需求,政策调整原因,具体介绍了各项政策的工作思路、工作原则,并就如何实施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国家及山东省各类博士后基金及项目申报政策的新变化,她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和重点提示。

第二场宣讲活动在青岛校区举行。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平、董春杰赴青岛校区就绩效工资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及岗位调整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王小平从业绩绩效工资分配的基本原则、分配办法、具体分配方案、分配要求等四方面介绍了2018年度山东大学业绩绩效工资的分配情况,针对当前业绩绩效工资分配还存在分配体系不健全、“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激励导向作用发挥还不充分、统筹协调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深化绩效工资改革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董春杰介绍了专业技术职务和岗位聘任的总体政策,对大家关心的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及岗位调整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教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宣讲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可以现场提问、现场答疑,取得了较好效果,提高了人事人才政策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参会教职工表示,系列宣讲会的举行将促使大家形成对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更加系统、更加全面的认识,对相关配套政策更加透彻的把握,促使改革在各教学科研单位更加稳妥、更加顺畅的进行。

下一步,人事部将继续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广开展政策宣讲,增强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同时拓宽与广大教职工的沟通交流渠道,及时收集各层各面的意见建议,搭建好与师生医务员工沟通交流的平台。

11月下旬主要宣讲活动预告

第三场 中心校区21日下午4:00专业技术职务与岗位聘任政策解读,主讲人董春杰

第四场 中心校区28日下午4:00人才引育政策介绍,主讲人李岩

12月主要宣讲活动预告

第五场 中心校区12日下午4:00业绩绩效分配政策解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解读,主讲人王小平、蒲业虹

第六场 威海校区20日 新聘教学科研人员管理办法等政策介绍、干部人事档案条例解读,主讲人郭春晓、蒲业虹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左叶 张婷婷 王姣云 秦丽媛    摄影:谢伟伟 王姣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