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5: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至22日,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副校长罗伯特•哈里斯(Robert Harris)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并出席2019山东大学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活动。访问期间,校长樊丽明,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先后会见代表团一行。

21日,在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校长会见会上,樊丽明对罗伯特•哈里斯一行来山东大学参加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和近期国际化发展战略。她指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具有多年的合作基础,已成立四个国际联合实验室,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山东大学将继续支持两校加强合作,共同搭建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平台。

22日,双方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座谈会,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前期合作情况进行了评估总结,并对未来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柳丽华表示,齐鲁医学院高度重视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合作,大力支持双方共建的国际联合研究实验室的研究发展,希望未来不断加强交流,深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罗伯特•哈里斯表示,山东大学是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最亲密、最稳定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愿意与山东大学共同探讨更多合作模式,实现共同发展。他还对山大师生到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攻读学位或访问期间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建于1810年,是欧洲顶尖的医学院,是唯一跻身世界大学排名前50位的纯医科院校,也是诺贝尔生理学奖或医学奖的评审地和颁奖地。2003年,山东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2014年共同成立心血管研究重点实验室、肿瘤合作研究实验室、干细胞研究合作实验室、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共四个国际联合实验室。自合作以来,已获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联合发表SCI论文上百篇,联合举办三届学术研讨会,山东大学累计派出百余人到卡罗林斯卡医学攻读学位或访问交流。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宣传部    作者:李艳萍    摄影:张丹丹 李艳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