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一校三地人事人才暑期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 22: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至17日,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统筹推进一校三地人事人才工作一体发展,学校召开2019年一校三地人事人才暑期培训交流会。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圣浩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贡献力量”主题教育讲话。他表示,举办人事人才工作培训交流会,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再行动,是对一年来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N方案的再解读,对于学校全面推进“强院兴校”计划,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高层次人才资源的开发摆在最优先、最突出、最关键、最核心的位置抓好抓牢,高度重视对青年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下大力气破除束缚我们发展的人事人才体制机制障碍;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指导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全方位提升教师队伍质量,进一步完善多元考核评价机制,结合编制岗位核定做好各类师资的引进工作,充分激发专业技术队伍的创新活力,大力提升管理队伍工作效能,进一步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尽快推出非事业编制支撑服务队伍岗位设置方案;要不忘人事人才初心,牢记人才强校使命,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充分认清学校人才队伍现状,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用“是否符合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是否从师生医务员工的角度出发”这“两把尺子”量好自身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引进与服务中心主任梁齐作“新时代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主题报告,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王怀明副教授作“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会议由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主持。吴臻以“提质增效,加速构建一流大学人力资源支撑体系”为题,对学校2018年以来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进展、人才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介绍。人事部有关负责人就教学科研人员聘用管理、绩效工资改革、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高层次人才政策、编制管理改革、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专业技术职务及岗位申报条件修订、博士后管理、非事业编制人员管理等政策及业务作了解读。

会议对2018年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以充分激发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投身人才队伍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营造爱才、惜才、揽才、聚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人才引育的精准度和选人质量、如何建立有利于大团队大项目的体制机制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在大会作了交流汇报。

会议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到章丘区三涧溪村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济南圣泉集团参观考察,学习如何在工作中抓班子带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以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高为师生医务员工服务的水平。

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人事秘书,各校区、附属医院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凝聚了全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共识,掌握了人事人才政策,也熟悉了有关业务,获益良多;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找准现实差距、狠抓工作落实,为推进学校“由大到强”转变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会后人事部门将对分组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举措。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秦丽媛    摄影:张少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