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友聚创脱贫攻坚确山行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4: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7日,山东大学校友聚创脱贫攻坚确山行活动研讨会在河南省确山县召开,由山东大学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上海、福建、苏州、湖北、河南等多地校友会成员组成的山东大学校友聚创脱贫攻坚扶贫志愿服务团开展了扶贫考察活动。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山大挂职副县长罗超和驻确山老臧庄社区第一书记于德宁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路耕在致辞中向校友们通报了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说,自2012年山东大学定点帮扶确山以来,山大领导班子多次来到确山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山大优势,结合确山实际,从教育科技医疗等方面,全力支持确山脱贫攻坚,有力助推确山经济发展。此次山大校友会组织山大校友扶贫志愿服务团来确山开展聚创脱贫攻坚活动,弘扬了山大校友牢记母校办学宗旨,践行服务国家社会理念,积极承担学校帮扶责任的山大精神,充分展现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河南省委组织部驻村办公室主任崔琰就河南省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对确山县的脱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认为,山东大学利用校友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是社会合力扶贫的有益形式,希望在推动河南省扶贫工作的同时能够起到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赵瑞林、陈文辉、李宇兵、刘素文、考敏华、宋华西、马保民、郭茂田、许海成、侯阳来、王仲钢、焦社杰、王骞、高峰、李文联、任虹芹、单文松等多位企业家校友畅所欲言,分别就确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各自领域讨论对接扶贫项目。罗超、于德宁分别结合挂职扶贫工作谈了对于校友聚创脱贫攻坚活动如何开展扶贫工作的具体建议。校友们纷纷表示,确山县是红色土地,从这里走出了很多党和国家领导人,英雄的精神将会在确山大地传承,他们对确山县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祝愿确山县的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确山的明天更加美好。

活动期间,校友扶贫志愿服务团先后到确山县现代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产业聚集区、电商产业园等地进行调研考察。校友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发展情况,积极商谈与当地企业开展合作,探讨开展产业帮扶的可行性,并与当地领导共同探讨可行性举措。在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校友们对校友聚创脱贫攻坚扶贫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在助力老臧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交流会上,老臧庄社区居委会主任臧留柱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开展脱贫攻坚的现状。校友们还先后参观了居委会各功能室以及产业扶贫项目基地和老臧庄小学,并看望了正在当地支教的山东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活动中,校友们还怀着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参观了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在当地红色基因的感召下,校友们想为老区人民办点实事的热情被充分点燃,纷纷表达了自己要为老区脱贫攻坚事业尽一份力的愿望。

确山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主持研讨会。确山县扶贫办、科工局、农业局、畜牧局、商务局、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山东大学部分校友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校友办    作者:于德宁 张晓航    摄影:于德宁 秦宇 雷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睿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