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林国伟谈表演艺术营销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7日 13: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系林国伟博士访问山大,并分别于4月12日和14日在山大中心校区作了两场关于表演艺术营销的再思考的讲座。
  在12日的讲座中,林国伟从表演艺术和营销的本质出发,系统阐释了表演艺术营销。表演艺术营销在理论上,经过了从科特勒到赫希曼等人的不断发展。在实践上,艺术营销概念从单纯的交易增加了观众至上、数据库、观众为尊等内容,营销观念不断进步。林国伟指出,表演艺术营销的策略包括分类、对准目标、定位三个环节。他着重谈了对准目标这一环节,就营销理论中的7、8、9、10P进行逐一展开,结合具体实例阐述了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策略的使用。林国伟提出了关于表演艺术营销以及品牌的思考议题,引导观众对艺术和营销、品牌与产品质量进行思考。林国伟还谈到了表演艺术管理的发展与理念,他认为,管理人有着中介人、让公众更容易接受艺术、观众拓展、担当(accountability)四种职能。他介绍了艺术营销的定义在理论和实践层面的发展过程。
  14日上午的讲座以工作坊形式开展,主要聚焦表演艺术观众的拓展、表演艺术教育(非正规)和表演艺术融资。在参与同学分组讨论后,林国伟进行了点评,并阐释自己的观点。他指出,艺术管理人才不仅要站在艺术管理的角度开展“7P”策略拉拢观众,而且要反问观众,对不能参与表演艺术活动的障碍进行分析探讨,要掌握观众微妙的心理因素。林国伟强调,表演艺术教育并不是以培养表演艺术人才为目标,而是指通过一系列活动培养人们的创意和兴趣,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他认为,应该以“3E”策略即通过Exposure(接触)、Excursion(参观)、Experience(体验)的思路来做好表演艺术教育活动。林国伟还从自身在新加坡和香港的表演艺术融资案例出发,点出了筹款的多种渠道和合作方式,并引出了对融资方与投资方在地位和权利上的不对等关系的思考。
  此次讲座由文化产业管理学系系主任邵明华主持,文管学系刘玉平教授、唐建军副教授等部分教师及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 \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毕天峰 李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康莹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