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马海波教授获弗里德里希·威廉·贝塞尔研究奖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18: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马海波因其在理论化学领域的突出成就而被授予2023年度弗里德里希·威廉·贝塞尔研究奖(Friedrich Wilhelm Bessel Research Award)。

德国洪堡基金会弗里德里希·威廉·贝塞尔研究奖由德国总统亲自颁授,旨在纪念德国著名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弗里德里希•威廉•贝塞尔,奖励在其研究领域中具有国际声望的年轻学者,肯定其迄今为止已经取得的学术成就,并期待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前沿继续产生原创性的影响。该奖由德国有影响力的著名学者提名,并经与被提名人不同国籍的数位国际知名专家推荐,最终由洪堡基金会按照严格程序选出,每年仅有20位学者获奖。

马海波教授现就职于化学与化工学院、前沿化学研究院,长期从事强关联与激发态体系的量子化学方法发展、程序开发及其应用研究,发展了超高精度的电子结构计算方法。曾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洪堡学者奖学金(2007-2009)、中国化学会唐敖庆理论化学青年奖(2018)、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Pople奖章(2023)等学术奖励,参与研究成果于2019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马海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李明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