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随机分析及遍历性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3日 09: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0日至12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随机分析及遍历性理论”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英国华威大学教授David Elworthy,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彭实戈参加研讨会并作报告。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曹现强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进基础学科的前沿研究,学校也将大力支持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和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将其建设成为高端人才的聚集、培养基地,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交流基地。

学术报告环节,马志明院士作了题为“Entropic conditional central limit theorem and Hadamard Compression”的学术报告,提出了Hadamard变换在实数极化中的应用、熵中心极限定理等一系列问题。David Elworthy教授作了题为“Some questions about derivatives of heat semigroups and stochastic flows”的学术报告,针对高阶热半群的导数估计、紧致对称空间的性质进行了细致讲解。报告会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Polar码、Mckean-Vlasov随机微分方程、Birkhoff遍历定理等研究内容展开学术交流,涉及随机控制、随机微分方程、动力系统、机器学习等数学及交叉学科领域。

研讨会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娟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供稿单位: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李梦硕    摄影:曹文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刚 王莉莉 李金颖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