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博士生刘志学获IPMA研究生研究奖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1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日,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IPMA )2024年全球研究奖揭晓,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志学的研究成果“在不确定环境中合作:利益相关方一致性行为对协同创新项目风险管理的影响”荣获IPMA研究生研究奖。这是该奖设立以来首位中国大学培养的研究生获此殊荣。

协同创新项目是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推动重大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向新质生产力转化的重要组织形式。刘志学依托国际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倒向协同创新项目治理网络研究”和“项目数字化想定的风险响应决策研究”,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丁荣贵的指导下,同山大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磊、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Xinyi Song,瑞和安惠集团董事长宋蕊等对协同创新项目中风险控制的组织治理行为开展共同研究。研究发现利益相关方的一致性行为有效改善了协同创新项目的风险管理效果,该项研究对于增强协同创新项目的风险响应能力,提高协同创新的稳定性和成功率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是成立于1965 年、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项目管理组织,是全球成立最早也是最具专业影响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组织,目前共有72个国家或地区的成员组织。IPMA研究奖是国际项目管理界公认度最高的研究奖项,旨在评选卓越的研究成果,以促进项目管理专业的发展。该奖共设有研究贡献奖(Research Award)、青年学者奖(Young Researcher Award)、研究生研究奖(Graduate Research Award)、研究终身成就奖(Research Achievement Award)四个类别。其中,研究生研究奖是面向目前在校研究生设置的奖项类别,每年获奖者通常是1位(允许轮空)。今年IPMA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质量申请,IPMA评审专家委员针对研究问题、研究过程、研究结果和研究团队等多个方面开展多轮独立的、专业的评价,并推荐出各类别的最终获奖者,刘志学是IPMA研究生研究奖唯一获奖者。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2024年全球研究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20日在美国马里兰举办的第12届国际项目管理研究大会上举行。

刘志学,管理学院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项目管理研究方向,多次参与海内外重大工程项目的管理实践工作,如北京大兴机场项目、宁夏神华煤制油项目、孟加拉帕亚拉电站项目等,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实践经验;积极参加项目管理国际学术会议,不断拓宽研究视野,与多所知名高校的项目管理团队建立研究合作关系,紧跟项目管理研究的最新发展动态。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康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张书毓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