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哲社学院博士生参加国际多元智能教育论坛并宣读论文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第三届国际多元智能教育论坛(The Third International MI Education Forum)于12月15日-16日在香港举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有关多元智能教育的前沿理论、教学方法和教育实践等议题。“多元智能之父”霍华德·加德纳(Howard Gardner)教授担任论坛顾问团主席,并在线介绍了多元智能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淼教授团队和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研究”课题组成员一行五人应邀参会。

会议期间,哲社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雯靓宣读了与山大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合作的最新研究论文,题为“The Study of a Multicultural Environment in the Cultivation of Supernormal Children”(《超常儿童培养的多元文化环境研究》)的论文。该研究着眼于多元智能对超常儿童发展的重要意义,关注学校文化环境、家庭文化环境与学生人格素养之间的交互作用,致力于构建有助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多元文化环境。在该研究中,作者通过实证调查明确了教育实践中面临的困境,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发展对策。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重视引导大家用特色化、专业化和创新化的观点和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本土科研成果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多年来,学院始终注重夯实学生扎实的学术基础,拓宽师生广博的学术视野,鼓励大家将中国情境和中国智慧与前沿方法和基础理论相结合,创新开展学术研究,扎根中国情境对话全球前沿研究。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李雯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屈一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