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108期创新论坛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0日 0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108期创新论坛讲座,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副教授任光文作为主讲嘉宾,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遗传学系教授龚瑶琴主持讲座。

6528F

报告中,任光文副教授以“Stromal Cell-Immune Cell Interactions in Breast Cancer Metastasis”为题,通过乳腺癌的肺转移模型讲解了间充质细胞以脂质形式为转移细胞提供能量,促进肺内肿瘤微环境的免疫抑制作用,帮助转移的肿瘤细胞存活和生长,最终形成转移灶的基本过程和相关机制。任光文副教授还系统介绍了间充质谱系细胞如何调控免疫细胞炎症反应和代谢功能,为如何调节癌症治疗抵抗和转移性复发中的适应性免疫反应提供了新见解。讲座最后,任光文副教授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并与现场师生针对肿瘤微环境提高传统癌症治疗效果和免疫疗法的新策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基础医学院创办的创新论坛系列讲座为学院科研人员搭建了对话交流、畅谈科研的平台,促进了学院师生与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宋煜 王墨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一凡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