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第三届医学高端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6日 16: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5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联合山东大学药学院、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编辑部承办的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第三届医学高端学术论坛之创新药物主题论坛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位专家学者和山东大学的3位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陈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的发展历程,近年来齐鲁医学、药学学科取得的科研成绩。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推动山东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中国特色新药研发创新。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发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期刊编委聘书的仪式。山东大学主办的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聚焦药学前沿交叉及新药创制,是展示国际药学科学前沿及最新进展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开幕式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

undefined

此次论坛围绕医药学前沿,聚焦创新药物研发和生物医药技术,邀请全国各高校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三个主题作学术报告,探索创新药物研发的新方向、新趋势。论坛第一部分聚焦药物化学研究领域,海军军医大学教授盛春泉、海南大学教授罗海彬、山东大学教授展鹏分别作了题为“靶向蛋白降解新技术”“肺部炎症性疾病药物筛选及验证”“抗病毒药物化学新进展”的报告。论坛第二部分聚焦药理学研究领域,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吴照球、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黄敏、山东大学教授赵维分别作了题为“EMT转录因子新生物学功能研究与靶向药物发现”“靶向肿瘤代谢的新药研发和精准治疗”“儿童发育药理与药物临床评价”的报告。论坛第三部分聚焦中医药和天然药物化学研究领域,深圳大学教授程永现、海军军医大学教授张磊、山东大学教授沈涛、清华大学研究员胡泽平、北京大学教授曾克武分别作了题为“中医治则治法解码中药天然产物生物学意义”“理想药用植物创制与合成生物学设计”“中药干预肺部炎症性疾病的物质基础与新药研发”“基于组学技术的新药靶点和生物标志物发现”“天然活性分子的靶点发现及化学生物学”的报告。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鞠建华、常务副院长方浩、教授沈月毛分别主持学术报告。

此次医学高端学术论坛的举办为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同行搭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将助力持续推进优势互补、资源互联,凝聚科技创新力量,推进中国创新药物发展;对促进山东大学新药创制领域的原创性科技成果产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将发挥积极作用。来自山东大学医学各单位的200余名教师、研究生线下参加论坛。此次论坛同时网络在线直播,直播浏览量2.75万人次。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沈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宏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