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王文龙教授团队牵头主编的《硫铝铁系低碳胶凝材料》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6日 15: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批准发布了标准《硫铝铁系低碳胶凝材料》(T/CCPA 42—2023),该标准由能源与动力学院王文龙教授团队牵头主编,自2024年2月29日起实施。

山东大学绿色能源与材料团队历时一年,由团队教授胡芝娟牵头组织来自高校、研究院所、生产企业、应用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等30位专家学者、一线技术骨干,总结了团队在硫铝铁系低碳胶凝材料领域近20年的研究成果,查阅国内外相关标准,调研相关生产、应用企业,编制了标准文本及编制说明,并对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了大量试验验证和工业生产验证。

《硫铝铁系低碳胶凝材料》标准规定了硫铝铁系低碳胶凝材料的术语和定义、组分材料、强度等级、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与贮存,适用于硫铝铁系低碳胶凝材料的生产与使用,通过对内容的查新及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组织专家评审,本标准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可验证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对绿色硫铝铁系低碳胶凝材料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控制、提升及产品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将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王旭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