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举办第三期泺源智库讲坛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4: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下午,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办第三期泺源智库讲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项目首席研究员、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少来做客讲坛,并作了题为“如何通过调查研究撰写内参要报”的报告。会议由山东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石绍宾主持。山东大学原校长、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樊丽明,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周少来从问题意识、如何进场、如何收集材料、如何撰写论文、如何撰写内参要报等五方面展开交流。他从自身的调研经历出发,对撰写内参要报提出如下建议:一要重视基层实践调研,在实践中时刻保持问题意识,寻找恰当的问题切入点;二要找准调查研究的渠道,拓宽资料收集来源,着力回应现实关切,提高调查研究的客观性、科学性和严谨性;三要运用好“案例”这一调查研究的重要法宝,在案例中找准问题根源,多维度剖析问题存在的内在缘由,从政策、体制、法律等多层面提出切实可行、针砭时弊的建议,着力破解治理难题。

石绍宾对周少来系统全面的交流分享表示感谢,认为报告为今后撰写内参要报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与指南。

来自学校各校区的教师代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


【供稿单位:国家治理研究院    作者:梁昕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强巴曲珍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