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七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日至3日,由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协办的第七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合作·提高·引领”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6月2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主持开幕式。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许翠萍,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开幕式结束后,学术报告拉开帷幕。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Lorraine B. Robbins、日本京都大学教授木下彩栄和香港中文大学教授Wai Tong Chien分别以“构建以城市健康为重点的研究轨迹”“超老龄化的日本”和“护理领域的研究影响”为主题进行主旨报告,就自己在护理科研方面的思考、探索和实践先后进行了讲解。随后,20位青年学者以及13位青年学者依次进行学术报告,围绕护理实践、老年照护、症状与行为管理、慢病治疗新机制和肿瘤康复等领域,展示了自己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

每个报告分享后,论坛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听完报告的所思所悟,结合个人的科研课题,积极与报告者进行互动。从课题选题与设计、数据分析及科研成果的价值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论坛还设置了点评环节,由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青年教师对相关报告进行点评。此外,论坛还设置了壁报展示环节,展出23名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

undefined

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于2017年设立,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届。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陈欧 肖意苹    摄影:肖意苹 陈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