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省药学会放射性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 19: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8日,由山东省药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和华药启创(山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药学会放射性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省内16地市的117名委员及相关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按照山东省药学会章程,会议选举出首届放射性药物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人选。基础医学院侯桂华被聘为名誉主任委员;齐鲁医院韩建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执行主任、药学院教授王凤山被聘为顾问委员;基础医学院实验核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高峰当选首届主任委员。

成立大会上,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基础医学院高成江、山东省药学会理事长李泮海、中国核学会放射性药物分会理事长杨志、山东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姚树展、王凤山分别致辞,希望山东省放射性药物的研发者、生产者和使用者能在山东省药学会放射性药物专业委员会这一平台上多多交流、多多合作,共同破解山东省放射性药物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健康发展,助推山东省核医学发展进入快车道,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学术会议环节,中国核学会放射性药物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杨志,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石洪成,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刘志博,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崔孟超,江苏原子医学研究所教授林建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教授姚树展,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教授王振光,江苏华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芳等8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型放射性药物研发与转化、放射性药物的临床应用实践、放射性药物的质量控制、山东省放射性药物的使用现状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使参会人员对新型放射性药物在核医学诊疗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山东省放射性药物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张超 高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