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刘新泳教授团队抗艾滋病Ⅰ类新药K-5a2获得临床批件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1: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药学院刘新泳教授团队与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抗艾滋病1.1类新药K-5a2片剂(两个规格)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

刘新泳教授团队多年从事抗艾滋病创新性药物的研究,在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大及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持续资助下,以HIV逆转录酶作为药物设计的靶标,综合运用基于靶标结构的药物设计手段、结构多样性化学合成、结合细胞及靶点水平的生物活性测试方法以及初步的成药性评价,发现了具有重要研发前景的噻吩并嘧啶类化合物K-5a2,其活性及抗耐药性相较国际最新同类药物有重大突破,且成药性优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具有重要开发前景的新一代非核苷类抗艾滋病候选药物。

药学院将继续联合齐都药业,积极、高效地推进K-5a2片剂的临床试验工作,争取早日完成临床试验并正式投入使用,为艾滋病患者带来新的安全有效的治疗手段,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史晓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书毓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