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中国“双法”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学术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5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双法”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省高等学校数智管理与决策模拟文科实验室共同承办的中国“双法”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学术创新论坛(2023年第一期)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双法”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代理事长孟庆春主持。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胡祥培作了题为“基于关联网络的机器人移动货架系统的运作优化方法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复杂网络建模方法在机器人移动货架系统运作优化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和实践成果。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吕欣以“从复杂系统到复杂网络:关于复杂系统结构、功能与动力学分析的若干前沿进展”为题,基于自身研究成果,全面梳理了复杂系统、复杂网络的前沿性研究领域,并详细介绍了复杂网络在碳排放、产业发展等领域的突破性基础研究和应用。论坛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及相关领域100余位专家学者及师生参与,与会人员就报告主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中国“双法”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学术创新论坛是分会除每年学术年会外新发起的不定期、常规性小型精品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响应快速发展的学术动态,拓宽学术视野,深入探讨网络科学领域相关研究和实践应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潘建 于国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