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2023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5: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0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青岛校区举办了2023年数学与交叉科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中国科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的3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论坛。

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介绍了中心的管理机制、科研平台、师资队伍、设施条件、地理优势和人才政策等情况。中心副主任李娟主持开幕式。

在学术报告环节,曼彻斯特大学刘颖作了题为”A Solver for Stochastic Galerkin Matrix Equations Associated with Linear Elasticity Problems”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如何利用SGM-FEMs法对输入依赖大量不确定参数的偏微分方程组所产生的结构线性系统求解有效数值解;格拉斯哥大学关德宝进行了题为“心肌纤维力学和生长机制的建模与控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生长重构理论,心肌软组织主动与被动拉伸力学,最后展示了基于有限元模型重构心肌纤维的结果。本次会议还有7位专家学者作报告,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其内容涵盖了单复变函数论、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系统控制理论、概率模型、反问题数值求解、生物力学、人工智能等多个数学及其交叉学科领域,与会者对相关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会议有9位青年学者作报告。

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举办让与会者了解了数学及与其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也对各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拓宽了学术思路和视野,同时使与会学者对山大数学交叉中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供稿单位: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曾天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