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春季学期第二期望远青年学者沙龙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期望远青年学者沙龙举行。讲座主题为“‘残疾-贫困’循环圈难以打破吗?——基于云南省怒江州F县的个案研究”。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副研究员陈仁兴主讲。

讲座中,陈仁兴指出,残疾人群体是反贫困工作值得关注的重点人群。针对当前相关研究经验数据、纵向数据、定性研究不足等短板,该研究基于云南省怒江州村庄的深入访谈,对贫困与残疾之间的互动机制进行了探讨。他谈到,结构性边缘与心理边缘是造成“残疾-贫困”循环圈的主要原因,正式与非正式支持是打破这一循环的重要手段。陈仁兴根据研究结果,进一步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启示,并对未来研究展望进行了讨论。

国家治理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褚雷主持。讲座后,参会师生就调研的开展、研究对象的选取、个案研究的优势与局限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公共管理望远青年学者沙龙是学院公共管理系人才培养的品牌活动,意在搭建师生间、教师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共同成长。本学期,公共管理望远青年学者沙龙将持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分享自身研究成果。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苏一鸣 臧丽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屈一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