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社会治理基地聘任仪式暨“高质量社会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0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5日,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社会治理基地聘任仪式暨“高质量社会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召开。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山东大学社会治理基地主任曹现强,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青社会治理基地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聘任仪式由社会治理基地执行主任楼苏萍主持。盖玉强宣读了社会治理基地组织架构及聘任名单,曹现强主任为首批21名基地研究员颁发聘书。研究员代表李辉、杨志等分别发言。社会治理基地常务副主任王佃利介绍了基地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规划,并就重点研究任务进行了部署。曹现强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大家发挥所长、通力合作,精准阐释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基地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及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关键作用,更好服务于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高质量社会发展研讨会”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华兴主持。与会专家围绕“场景驱动的社会治理创新”“数字社会治理的内涵”“社会治理中的党建引领”“数字平台何以促进社会治理创新”“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模式”及“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等焦点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山东大学社会治理基地是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基地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为主线,聚焦社会治理重大战略需求。基地将依托山东大学的完整学科体系及专业研究力量,在数字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组织研究、社会政策研究、创新与评估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主动地服务于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及实践创新工作。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杨志 王思彤    摄影:莘子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