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九十期创新论坛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0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的第九十期创新论坛讲座于趵突泉校区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教授王宜强作“新基因MXRA7和老分子ATP合酶的生物学:已知与未知”的报告。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主持。

报告中,王宜强教授主要讲述了对新基因MXRA7及老分子ATP合酶的认知,其团队于2012年开始系统研究MXRA7的功能,初步揭示了其在角膜生理、化学诱导的肝脏损伤及修复模型、免疫性银屑病、生理性骨发育、白血病中的作用,并初步鉴定其在小鼠肝脏中的互作蛋白,发表了国际上关于MXRA7功能的第一批研究论文。最新研究揭示了该基因在伤口愈合中的作用机制,为促进伤口愈合的治疗提供了全新的思路。研究还发现了老分子ATP合酶以新机制影响病原体的活性和血小板的功能。报告结束后,王宜强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现场师生的提问。

本次论坛的举办,让大家对新分子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同时,该论坛作为基础医学院的系列讲座之一,有利于促进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

王宜强,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医学基础研究,主要兴趣为肿瘤、眼科、感染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实验治疗,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五项、973前期研究专项和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各一项。发表SCI论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各五十余篇,主编、主译出版著作各一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第三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九项。先后获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团队”核心成员、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称号和多家学术组织委员和国内外杂志编委。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张言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书毓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