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英文科技期刊第四次主编联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9: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英文科技期刊第四次主编联席会。副校长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如何实现英文科技期刊快速发展,易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职能部门要与科技期刊社、期刊依托单位、办刊团队要相互配合,以期刊为平台,汇聚人才、汇聚一流科研成果、汇聚办刊资源,推动期刊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二是各刊要努力提升稿件国际化水平,合理布局版面;三要注重期刊的整体宣传,体现学科特色,体现中国特色。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志鹏表示,高水平学术期刊对学科建设、学术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将进一步为期刊发展做好服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建议将期刊与评价机制改革融合起来。财务部副部长张斌表示,财务部将优化经费配置,为期刊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科技期刊社社长、出版社社长陈斌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壮大山大方阵,健全山大模式,助力学科发展,强刊兴学计划再创新佳绩”的工作汇报。《当代泌尿学(英文)》执行主编唐东起、《化学物理材料(英文)》副主编陈峰、《高置信计算(英文)》编辑高歌、《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主编刘宏分别就各期刊现状、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在编委会组建、组稿约稿、期刊宣传等方面的经验。《急危重症医学(英文)》主编陈玉国、《药学科学前沿(英文)》执行主编方浩、《绿色能源与资源(英文)》执行主编王文龙、《工程微生物学(英文)》执行副主编佘群新结合各刊实际探讨了办刊理念、规划策略、实施路径,并就青年编辑人才成长、期刊编委国际化、办刊经费落实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各英文科技期刊编辑团队、科技期刊社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自2019年实施“强刊兴学”计划以来,围绕优势学科已实现创办、资助英文科技期刊11种,其中,5种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数在教育部主管单位中位列第三;另有1种入选首批海外科技期刊回归试点期刊。此外,继2017年《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英文)》期刊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ESCI收录后,《当代泌尿学(英文)》期刊于2022年被ESCI收录。《高置信计算(英文)》期刊于2022年7月被Ei Compendex工程文献数据库收录,其他新创期刊被Scopus、DOAJ等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


【供稿单位:科技期刊社    作者:胡春霞 房红娟    摄影:苏晓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