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文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春翔在《文学遗产》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0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春翔(导师孙学堂教授)在《文学遗产》2023年第1期发表研究文章《被遮蔽的明代清澹派》。王春翔为本篇论文的独立作者,山东大学文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论文推翻了文学史上关于“明代中唐派”的“定论”,认为推崇大历的“中唐派”实应为宗法王、孟的“清澹派”。论文还揭橥了被长期忽视的清澹派与格调派围绕何为盛唐最高取法对象的重要论争,进而在一定程度上还原了明代中后期诗学的发展脉络。

该论文在导师孙学堂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并荣获文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年论文报告会一等奖。2018年,文学院制定了《山东大学文学院学年论文办法》。办法规定,从2018级研究生开始,在读研究生要每年提交一篇学年论文。学年论文考核列入研究生培养方案,计2个学分。研究生学年论文报告会制度提高了学生在选题意识、史料辨析和方法应用各方面的能力,发掘了青年学子的学术潜质,推动了高质量学术成果的产出,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20余篇研究生学年论文已经陆续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理论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张洪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