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超长跨海隧道的灾害规律和施工控制”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2日 16: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0日,山东大学作为项目依托单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超长跨海隧道的灾害规律和施工控制”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暨第七次学术领导小组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

专家组组长、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专家组成员、同济大学教授黄宏伟,专家组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惠,专家组成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焦玉勇,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教授王进廷,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陈卫忠,专家组成员、广州大学教授黄襄云,专家组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杜博文以及各课题承担单位骨干成员、教师、学生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杜彦良院士在致辞中阐述了超长跨海隧道研究的重要意义,对项目承担单位前期做的一系列努力表示认可,对各课题承担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课题承担单位应紧盯项目目标,严格按计划推进项目实施,要多去工程现场调研和实验,加强交流合作,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任务。

李术才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海底隧道的建设情况,指出了超长跨海隧道建设存在的关键问题,总结了项目组在超长跨海隧道研究中取得的显著成果,肯定了在多个工程现场取得的试验成果,希望各课题承担单位聚焦重大成果需求,认真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项目取得更大的成果。

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教授李利平就项目整体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项目研究目标与完成情况、工作推进与主要进展以及下一步重点推进事项。随后,各课题长就各课题研究计划完成情况作了系统汇报。项目学术领导小组针对各课题研究目标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下一步研究重心。

杜彦良院士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项目组进一步加强课题间协同和交流合作,加强示范和成果转化,推进学科交叉发展。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杨梓梁 姜新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诗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