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环境与健康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16: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4-25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2022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 & Health (ISEH 2022)”会议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环境学院院长景传勇担任组委会主席,副院长刘春光,学院教授刘润增、牛启桂、张清哲任组委会副主席。学院近130名师生参加会议。

景传勇在开幕词中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针对环境与健康问题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研讨会设Emerging Pollutants(新型污染物)、Pollutant Removal and Green Energy Technologies(污染物去除与绿色能源技术)、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Microbial Biotechnology(环境毒理学与微生物技术)三个分会场。

在Emerging Pollutants分会场,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教授Xianming Zhang、南开大学仪淑君、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教授傅建捷、山东大学教授刘润增对新型污染物的筛查、分析以及环境风险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成果分享。刘润增和山东大学环境学院王迎军主持该分会场。

在Pollutant Removal and Green Energy Technologies分会场,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Yang Yang、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员陈洪、南开大学副教授刘丽娜、山东大学教授孙波对污染物去除和绿色能源技术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并分享了课题组的成果。张清哲和刘丽娜主持该分会场。

在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Microbial Biotechnology分会场,南京大学教授叶林、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夏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肖本益、山东大学教授王玉琳、埃及国家科学院教授Samir I. M. Gadow介绍了环境毒理学及环境微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牛启桂和刘春光主持该分会场。

此次ISEH 2022研讨会吸引了近130位师生进入会议直播间听取报告,并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互动。研讨会为国内外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学术成果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与多方合作。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韩斌 张清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