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研讨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7日 16: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6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的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研讨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形式,来自两校的14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主持。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校长宫下和久(Kazuhisa Miyashita)、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马春红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自1986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在教师交流、学生互派、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希望两校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携手开拓创新、加强战略协作。

宫下和久表示,山东大学是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最稳定的合作伙伴,希望两校在医学、药学、护理学等学科领域开拓更多师生交流项目,携手推进双方合作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

研讨会分为药学、医学、护理学三部分,邀请了14位来自两校药学、医学、护理学的专家学者,聚焦肿瘤免疫、弱势群体的压力与恢复力、药学研发等前沿研究领域,围绕医养健康进行学术报告,分享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赵维、姜新义,基础医学院教授张哲、李曦、孙龚萍、邹永新,护理与康复学院副研究员李玉丽、郭玉芳分别作了题为“模型知情的药物开发:早期临床试验的创新方法”、“免疫刺激水凝胶抑制恶性胶质瘤切除术后复发”、“隐杆线虫中胶原蛋白产生所必需的保守蛋白家族”、“蓝光照射指导体细胞干细胞的增殖和分化”、“肿瘤复发和转移中的吻合”、“FOXA1-KDM6A-ARHGDIB轴在膀胱癌转移中的作用”、“乳腺癌幸存者及其主要家庭照顾者的家庭恢复力及其心理结果”、“心理资本和组织承诺对护士工作绩效的影响”的报告。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药学部教授Kazuo Matsubara,医学部教授Hiroaki Akamatsu、教授Yuka Okada、副教授Ke Wan、教授Akira Fujiyoshi,健康与护理部讲师Mio Kawai分别以“药剂师在大学医院的角色和‘bedside-to-bench, and back again’的研究”、“非小细胞肺癌研究进展”、“三叉神经TRPV4刺激角膜上皮修复与NGF表达和小鼠角膜缘细胞增殖加速有关”、“异质治疗效果估计的最新方法”、“颈动脉内膜-中膜厚度与心血管疾病预测”、“新毕业女护士就业后直立调节障碍的患病率及其与自主神经功能、压力和抑郁症状的关系”为题进行报告。各位报告人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并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来自山东大学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120余名教师、研究生参加研讨。山东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敏勇教授、基础医学院李文斐教授、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Shinichi Hashimoto教授、国际事务中心主任Masatoshi Jinnin教授分别参与主持。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医学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及两校的专家学者12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医院,以及海外友好高校的460余人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

山东大学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于1986年5月签署合作协议,三十六年来,两校秉承开放合作、共赢互利的原则,开展了丰富多彩且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互访师生人数已超过360人次。作为日本县属的公立高校,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创建于1945年,学校下设医学部、教养部、大学院、护理学部、尖端科学研究所、终生教育和地区医疗中心等,其附属医院病床1200张,齐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多名骨干教师都曾在该校进修或攻读博士学位。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研讨会自2011年起由两校轮流举办,旨在增进两校医学、药学、护理学等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拓展合作空间。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夏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