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辛杰教授团队论文获得第二届融智企业社会责任学术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15: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0日,第四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为奖励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学者,推动社会责任学术研究水平持续提升,本次研讨会特举办第二届融智企业社会责任学术奖颁奖活动。该奖项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和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共同发起设立,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评委初选、第一轮评委打分、第二轮评委打分、专家评审会四道评审程序,管理学院辛杰教授团队的论文《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平台企业社会责任的共生价值创造研究——基于山东农担的探索性案例》(作者:辛杰、江舰、张欣)获得此次学术奖唯一的一等奖。

论文以山东农业担保公司为单案例研究对象,引入共生理论和生态系统理论,探讨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平台型履责的影响过程以及在共生视域下平台企业社会责任的共生价值创造机制。本研究阐明平台企业与参与成员基于共生的社会责任协同与互动过程及其平台企业社会责任平台生态中的多主体共生演化过程,从平台企业社会责任在数字化转型中与用户、商户等多主体间的协同合作出发,基于共识、共享、共生、共赢的共生演化逻辑,梳理出平台企业共生生态中企业社会责任的演化过程,打破了平台企业社会责任共生演化过程机制,拓展了共生关系的机制研究。

辛杰教授,中国管理伦理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近二十年聚焦于管理伦理、中华文化与管理、企业文化等领域,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中国软科学》《科研管理》《管理评论》《科学学研究》《经济管理》《管理学报》《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六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图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企业社会责任:一个新的理论框架与实证分析》《量子管理:不确定时代的管理变革》《管理伦理:理论、实践与修养》。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孙玉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