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22第二届可持续食品供应链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4: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0日,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省高等学校数智管理与决策模拟文科实验室和山东大学商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可持续食品供应链创新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近百位国内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会。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在开幕词中强调了可持续食品供应链领域研究的重要性。管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谢京辞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可持续食品供应链创新论坛的成立背景、研究成果及工作展望。

在上午的论坛特邀报告中,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朱庆华分析了我国食品企业供应链质量管理对可追溯性和绩效改善的中介作用。宁波大学教授杨忠振从研究背景、数据方法、供需分析、远洋捕捞分析等方面,分享了我国海产品进口供应渠道空间演变与远洋渔船捕捞行为分析的报告。山东欣和公司集中采购部经理丛明日围绕其公司业务分享了疫情形势下采购风险管理的实践经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赵培忻主持了上午论坛。

在下午的论坛特邀报告中,烟台大学教授王淑云从影响因素、优化决策、发展趋势以及协调机制等方面探讨了食品冷链变质损耗优化控制原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阮俊虎围绕物联网下数字农业生态、基于区块链的农服平台运营管理、基于智能合约的无人机植保服务运营优化进行了题为“基于物联网和区块链的农业服务平台运营管理”的论坛报告。厦门大学教授陈继光分享了关于合作社情境下农业供应链管理的相关内容。广州大学教授谢如鹤以冷链对食品的影响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可持续生鲜食品冷链的研究现状并进行实证分析。阮俊虎教授,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教授蒋鹏、陈继光主持了下午论坛。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艺棚    摄影:张炫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