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艺术学院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邀请青年学者开展两场专题讲座。

11月10日下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历史音乐学与音乐理论系邵路垠作了题为“音乐转换理论下的现代音乐分析”的报告,主要从音乐转换理论的源起、发展的分支、实际应用等三个角度展开,内容丰富。讲座结束后,邵路垠博士与学院师生就音乐转换理论的具体应用、理论谱系、国内外学术研究现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由音乐系主任刘迎新主持,音乐系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11月18日下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专业的王烁博士通过线上方式带来“寻找漫画——用漫画去研究和表达”的主题分享,从漫画基础语言、欧洲漫画史与当代漫画理论、中国独立漫画三个方面对漫画研究进行分析和讲解。然后,结合自己近年来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在作品中传达理念的重要性,分享了用符号语言讲故事的方法,并强调理论和实践需要两手把握。最后,通过分享自己的作品,生动地展示了对漫画语言体系的理解和实践。讲座由设计系主任王鲁光主持,设计系部分师生积极参与。

本次分论坛的举办为沟通海内外学者、促进艺术学科交流搭建了平台,增进优秀青年学者对艺术学科的了解。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边中 王鲁光 黎婷    摄影:边中 王鲁光 黎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文清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