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做客仿吾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1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式发展,11月18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仿吾大讲堂之“理”赞党的二十大专题活动,首场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教授作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敬斌教授主持,校内外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王树荫从“两个确立”的理论意蕴、历史经验、时代价值、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两个确立”的内在机理与丰富内涵。他表示,“两个确立”的理论意蕴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关于“两个确立”的历史经验,王树荫认为,“两个确立”源自中国共产党对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统一”“团结”“奋斗”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前进征程上的关键词,只有做到“两个确立”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关于“两个确立”的时代价值,王树荫提出,“两个确立”是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也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保障,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只要坚持“两个确立”,就能够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最后,王树荫提出,要深刻认识 “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表示“两个确立”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破解“百年大党”独有难题,具有不可替代的“定盘星”“领路人”“主心骨”作用,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持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将“两个确立”落地生根,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郑敬斌教授在讲座总结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要继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思想认识,汲取理论养分、挖掘学术热点,不断提高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的学科修养。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吴雨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