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数智转型背景下的全球化管理”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6: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管理学院承办的“数智转型背景下的全球化管理”分论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海内外高校的15名青年学者线上参会并作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书记孟庆春,副院长王益民、张江华、唐贵瑶、黄潇婷出席会议。

undefined

武常岐就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项目、学科发展、国际合作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上午的分论坛由王益民与唐贵瑶主持。第一阶段首先由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李泰宇分享了应急一级响应政策对制造商的股票市场价值的影响。天津财经大学讲师侯鹏文分享了有关全球供应链中仿造防治的前沿研究。天津大学博士崔欣以“A Good Neighbor, A Found Treasure Do Local Neighbors Affect Corporate Innovation”为题作学术报告。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赵若然分享了她关于政府资助对疫情下女性劳动力公司作用的研究。第二阶段,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王婕以海底捞为例探讨了品牌的跨品类延伸。复旦大学博士王德瑞从现实中芯片不足和电子商务的相关实例切入,介绍了企业产能方面的联盟策略。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张铧兮以“Remedy or Poison? The Causes and Consequences of CEO Network Centrality”为题,汇报了关于CEO网络中心性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报告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和博士后与各位青年学者展开了交流讨论。

下午的分论坛由张江华与黄潇婷主持。第一阶段首先由清华大学博士程雨涵以“合并SDE与深度学习信息的期权定价框架”为主题分享了基于理论机器学习的合并随机微分方程和深度学习的算法框架。北京理工大学博士赵光普结合汇报主题,在考虑社会经济技术发展不确定性的条件下,对全社会的碳减排发展路径进行了优化模拟。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刘懋圻汇报了面对不确定顾客偏好的产品设计研究。第二阶段,新加坡管理大学博士后李林秋介绍了具有质量和信息异质性的在线服务平台的合同设计和服务提供的相关研究。四川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唐明在介绍了群体结构复杂化和多样化背景下,提升群体在解决复杂决策问题时的表现,提升决策结果科学性与可靠性的相关研究。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张爱波以“安全仪表系统的性能测试与运维决策优化”为主题进行了汇报。英国贝尔法斯特大学讲师彭琦奥介绍了一种基于随机森林 (RF) 的可解释机器学习方法。与会青年教师分别就感兴趣的问题和自己的专业方向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会议通过搭建思想交流、学术探讨的平台,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孙梦琪    摄影:孙梦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