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高等医学研究院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高等医学研究院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4: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1日,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高等医学研究院分论坛举行。此次论坛有海内外5名青年专家学者以线上方式作专题报告。高等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彭军主持会议。高等医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报告会。

彭军首先介绍了高等医学研究院学院概况、人才培育以及学科建设。他表示,此次论坛可以搭建海内外青年学者沟通、交流的桥梁,对促进学院人才工作、加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科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澳门科技大学高元绪博士、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刘琪博士、德国癌症研究中心李哲博士、济南大学朱孔凯副教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曹润楠博士分别围绕“非编码RNA与疾病关系的生物信息学研究”“基于非天然氨基酸的膜蛋白药物靶点构象研究与蛋白载药系统的构建”“EBV病毒及相关疾病研究”“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方法驱动的创新药物先导化合物的发现研究”“ 人脸社会性判断的神经表征研究”等主题,分享了各自在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论坛,有助于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促进青年学者对学校及学院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不断提高人才引育水平,提升学科影响力。


  • 附件【1.jpg】已下载

【供稿单位:高等医学研究院    作者:吕尚格    摄影:吕晓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