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人工智能与工业软件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下午,软件学院与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联合举办山东大学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人工智能与工业软件分论坛。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来自海内外11所高校的13位学者参会,院长崔立真,副院长刘士军、刘卫国、周元峰,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周元峰主持会议。

undefined

周元峰介绍了会议议程。崔立真以“深化科教产教融合 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兴学强院 特软启航”为主题,从学科理论基础、学科发展历程、学科排名、师资队伍、学科方向、科研平台、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体系、国际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软件学院和C-FAIR的情况,从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背景、重点方向介绍了发展规划。

来自南洋理工大学、乌特勒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的三位博士后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日本会津大学、蒙纳士大学、东国大学的十余位青年学者分别作报告,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研究计划等内容。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齐鲁青年学者余国先教授、孟雷教授就教学、科研及青年教师成长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余国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成果,从自己的入职经历、青年教师成长、教学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孟雷从学术、教学、团队组建经验出发,将自身成长经历与经验进行了分享。刘士军、周元峰分别从分管工作出发,就青年学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院人事秘书就引进人才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简单介绍。

崔立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青年学者的研究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抓住时代发展机遇;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根本任务,在教学中投入精力,以教学反哺科研,鼓励青年学者要积极有为,将自己的研究兴趣与国家战略需求、学校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杨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