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0: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齐鲁交通学院举办山东大学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分论坛,分论坛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海内外7个国家和地区的23位青年学者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常务副院长李利平出席论坛,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参与论坛。

周作福向参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学院历史、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他表示,学院秉持“学术立院 人才兴院 科技强院”的办学理念,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以团队发展促人才发展,将引才用才作为学科发展建设的关键路径,优化人才布局与结构,聚天下英才而育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聚天下英才而成之,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加深与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李利平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化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以及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规划,并向参会学者介绍了目前国家、省市、学校对青年人才引进的政策与要求等。

学院副院长、城市与地下空间工程系主任许振浩,交通工程系副主任张洪智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学科前沿动态分别作了主题报告。15位青年学者紧扣“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主题,分别从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代表性成果以及未来工作设想与研究方向作报告,参会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汇报者交流讨论科技前沿动态。学术报告后,参会学者与学院青年教师根据研究方向分为交通工程、城市与地下空间工程、智能建造与软件工程三个讨论组,分别组织线上座谈交流会,就学科发展前景、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人才梯队建设、青年教师成长、人才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齐鲁青年论坛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分论坛已成为齐鲁交通学院引才育才的品牌活动,是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全院教师大力推荐,本届分论坛吸引了国内外顶尖学校具有智能建造、智慧交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绿色低碳材料、能源动力等多学科交叉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参会。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王剑秋    摄影:王剑秋 张丽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