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药学分论坛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2日 16: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上午,药学院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药学分论坛专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德国柏林莱布尼茨分子药理学研究所李晓露博士、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MERLN研究所张幸真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郝大可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陈昭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于炳辰博士、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冯国帅博士、德国科隆大学医学院史志远博士分别作报告。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主持。

院长鞠建华介绍了药学院整体发展情况,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合作交流、建设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表示学院将针对药学前沿基础、基于临床价值导向的创新药物、现代中药等进行布局,打造创新药物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

七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基于各向异性参数核磁技术的开发及其在天然产物结构鉴定中的应用”“基于介孔二氧化硅纳米粒的生物界面用于干细胞行为调控”“开发应用于临床治疗的先进组织工程化平台技术和医疗产品”“基于多元证据体的中西药并用安全性智能预测及平台构建”“通过临近触发反应来研发共价蛋白药物”“心脏免疫学:一个全新的心脏研究领域”“声药理学:药物的机械化学激活方法”分享了各自在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外,药学院在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主论坛山东大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表彰环节中,获得山东大学2021年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荣誉奖牌。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慧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