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2:00 点击次数: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报告、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专栏,展示师生医务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知灼见、体会感受和践行思路,激励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势谋远、精耕细作,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惧拼搏、团结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中国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地擘画,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汇报两点心得体会。

一是充分感觉到自豪与底气,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倍感自豪。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三件大事”、十三项重要成就,每一项都形成了社会大课堂给予思政小课堂的底气与力量,也成就着我们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承民族复兴大任的底气与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与学生的思想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创新载体、改进方法,用鲜活的案例、透彻的理论讲透思政大道理,讲清楚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二是充分体悟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实践者。报告中专篇谈到教育、人才、科技发展和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专篇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教育、青年、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这些都为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根本指引与行动指南,作为重点高校环境学科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倍感使命在肩、重任在肩。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融入青年学生当中,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知心人、引路人,带领学生工作团队做学生有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堡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教书育人规律,系统推进“三全育人”,更好引导环境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成为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山大基因的国家栋梁。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桑伟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