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建院七十周年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建院七十周年高端学术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炳波应邀做客论坛,并作了题为“空间材料科学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国群主持论坛,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院长李辉出席论坛并致辞。

魏炳波院士围绕空间材料科学技术的国际研究现状,回顾了我国金属材料空间快速凝固研究进展,并分析了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西北工大近几年采用超声悬浮和静电悬浮技术模拟空间环境条件以及开展金属材料超常快速凝固研究的相关工作。魏炳波院士在报告中指出,我国2021年至2035年进入空间站时代,为先进材料设计和研发带来了新机遇;空间环境是一种典型的超常条件,逐步形成了材料科学的新方向;“直接引领”和“间接启发”两者效应促进了材料新技术的萌生和发展。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对空间材料科学技术研究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并从中领悟到了许多新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

本期论坛由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线上线下近400名师生参与。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郭骏楠 万云飞    摄影:殷晓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