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包春兵副教授在Springer Nature出版专著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14: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管理学院副教授包春兵的专著Risk Matrix: Rating Scheme Design and Risk Aggregation在Springer Nature出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李建平、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创新研究员吴登生为共同作者。

风险矩阵(risk matrix)是一类便于进行快速风险评估的定性工具,在商业、医疗、工程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然而,目前该工具在理论上仍存在诸多缺陷,其中多个问题被国际标准组织(ISO)的“风险管理-风险评估技术”标准评价为“难以解决”。针对这些问题,该专著首次系统探究了风险矩阵在矩阵设计和矩阵集成两个方向的解决方案。它在风险矩阵的设计方法、风险感知的影响、设计的可靠性评估、风险矩阵集成的框架及方法、三维风险矩阵的构建等不同方面,提出了科学的方法。该专著的出版,对于克服目前的技术难题、提升定性风险评估结果的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该专著聚焦于风险评估工具的基础理论创新,这也是目前国际风险管理领域顶级期刊Risk Analysis所重点关注的话题。该专著属于Springer Nature的“Innovation in Risk Analysis”丛书系列,该系列丛书聚焦于探索风险分析领域的新理论、新模型、新方法,旨在及时发表风险交流、风险监管、风险管理等方向的最新理论和实证研究成果。

Springer Nature是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医学和人文社科出版机构,致力于为学术界、科研机构和企业研究人员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其旗下包含Nature等国际著名的学术期刊。

该专著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三维风险矩阵的设计机理研究》(项目编号:71901132)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全时域视角下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与协同决策机制研究》(项目编号:72134004)的资助。

专著在线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9-1480-5.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包春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