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承办泰山科技论坛—山东省干细胞转化研究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0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5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干细胞学会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泰山科技论坛—山东省干细胞转化研究高峰论坛”在济南顺利召开。

大会名誉主席、原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选举委员会主席MagnusNordenskjold教授,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宝洋,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刘玮,山东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刘桂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干细胞学会秘书长郑成云主持会议。

柳丽华表示,干细胞生物医学和生物工程已成为继人类基因组大规模测序之后,最具活力、最有影响和最有应用前景的生命学科。山东省干细胞学会为山东搭建了一个联通全国乃至世界干细胞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升了研究水平,推动了干细胞基础研究、产业开发及临床应用的发展,使干细胞研究应用成为我省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健康山东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会在所有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加强交流合作,在干细胞基础研究、临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全面推动我省干细胞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的发展。

国内外专家学者就干细胞转化研究进展、临床研究备案以及干细胞与衰老等方面作专题讲座和讨论,为干细胞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学术和思想交流的平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赵同标、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项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郭全义、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吴朝晖、香港大学周中军、清华大学徐、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伟、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徐大为、南京康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龚伟、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胡慧丽、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血液内科孔德晓分别就干细胞制备标准、三代间充质干细胞研发及MSC制备标准解析、脂肪来源的细胞治疗关节软骨损伤基础和临床研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研究者需要关注的问题、衰老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生物3D打印在干细胞及再生医学领域中的新进展、干细胞与基因治疗研究进展、毛囊干细胞研究及临床意义、干细胞药物研发、类器官与细胞命运决定、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肺炎的临床研究进展等方面作出了专题讲座并进行学术交流。

各位专家就干细胞基础和临床研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分享,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政策标准、研究热点及相关研究进行了专业的解读,深化了干细胞领域的基础研究、促进了转化应用和干细胞标准培训,搭建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模式,40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何明明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