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省研究型医院协会足踝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7: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足踝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保国,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名誉组长王正义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柳丽华介绍了医院发展规划以及手外科/足踝外科的发展情况,表示医院坚持“高质量”发展总基调,始终以规范化、科学性、合理性站在疾病诊疗的最前沿,争做医疗行业标准化建设的标杆;医院始终将“精耕细作、争先进位”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已经形成了“一院三区”战略发展格局,将支持各学科专业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6月17日,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足踝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办公室主任仲明惟教授主持。胡勇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专委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会长胡三元教授、《中华腔镜外科杂志》编辑部主任薛瑞华教授、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副社长周英智教授、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副秘书长王兴步教授分别就临床科研和医学人文方面作讲座。

18日,腓骨肌萎缩症(CMT)专题会议由胡勇主持。国内著名足踝外科专家进行线上及线下授课。姜保国以“中西骨折治疗理念——争议与共识”为题进行授课,就中西医骨折治疗理念的发展变化及差异进行了讲解,强调了中国理念对骨折治疗的指导意义。王正义以“腓骨骨萎缩症(CMT)的治疗体会与商榷”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详细讨论了腓骨肌萎缩症的诊断、分型及治疗建议,并介绍了自己多年的临床诊治经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张建中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俞光荣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足踝学组组长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李开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徐向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马昕教授、西安市红会医院梁晓军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徐海林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旭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宋卫东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苗旭东教授,分别以“CMT的历史与临床表现”“CMT外科治疗的并发症及预防”“CMT的查体及影像学检查”“僵硬性CMT的外科治疗与CMT常用截骨、融合术”“CMT与其他周围神经足部畸形的区别及治疗的特异性”“CMT高弓足手术治疗的关注问题”“柔性CMT的外科治疗与CMT常用软组织手术”“CMT足部畸形发生机理与特点”“CMT所致弓形足外科手术美国共识解读”“CMT的诊断与鉴别诊断”为题进行授课,将实用性、基础性、临床经验性、前沿性有机结合。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中心作为省内第一家省级足踝外科中心,成立八年多以来,不断接收来自省内外的进修医师前来交流学习,并通过开通山东足踝外科网站、山东足踝微信公众号和远程会诊及交流平台、举办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打造山东特色的足踝外科学术交流平台,为山东省足踝外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采用线下加线上直播的模式,来自省内外的足踝外科医师20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线上播放量达五千余人次。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程瑞林 张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