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护理学中的高级统计”系列讲座完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日至6月8日,菲律宾女子大学校长兼教务处副总裁Felina C. Young教授开展教学流动岗项目,通过线上系列讲座的方式为学院研究生讲授了高级统计学在护理专业中的应用。本次系列讲座共16个学时。

Felina C. Young教授的讲座基于医学统计学的特点,围绕“理论、实操和案例分析”三个展开讲授。理论内容主要涵盖了假设检验、参数/非参数检验、多元分析、线性回归、判别分析等常用内容。实操课紧跟理论内容,同步演示每节课内容中的数据生成及录入、数据统计分析、结果解读及工具的使用。案例分析以常用研究对象及场景为背景,将理论内容代入护理研究中,逐层剖析统计思路、解释专业现象,通过案例分析出发,启发研究生通过讲座知识,及时内化形成个人统计思维、构建更加完整的科研体系。

该系列讲座为护理研究生提供了优质的国际化教学资源,优化了学生的统计思维,提升了学生利用统计工具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拓宽了学生运用统计方法设计专业研究的思路,让护理研究生在学习统计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护理与康复学院不断立足学院教学、科研的现实需求,通过学院引智项目加强与(境)海内外科研机构和知名学者的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Felina C. Young,是菲律宾女子大学校长和学术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全职教授。目前是菲律宾学校、学院和大学认证协会(PAASCU)的董事会成员、专员和评审员,以及高等教育委员会(CHED)RQUAT小组的区域质量评估员。主要研究领域是统计应用、卫生系统健康质量管理,撰写相关著作11本,包括统计、投资数学、战略管理、全面质量管理等。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彭思敬    摄影:彭思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