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泺源讲堂第十期:理解数字时代的管理学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第十期“泺源讲堂”在中心校区开课,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讲席教授、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北大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常岐教授做客主讲,带领师生溯源管理的本质与历史,巡览数字时代浪潮中的管理变迁。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李汝宾担任主持人。

武常岐教授从孔子有七十二贤人弟子的传说讲起,将师生带入管理与管理学的古今演变,展示了管理理念、方法、工具和成效在技术进步中的变化历史。他讲到,数字技术广泛影响着人类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改变了企业活动本身和管理模式,进而分析不同数字技术对组织管理方法和模式的影响,最后揭示了数字时代管理学的未来发展方向。武常岐教授在总结中讲到,管理是“管”和“理”的组合,管以治天下,理能通四海。管理和管理学要顺应时代的变化,我们要加深对数字时代管理理念的理解,掌握新的知识和方法,有效发挥数字技术能力和组织个体成员的潜力,实现更高效的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怎样面对数字技术双刃剑”“数字化时代对各专业学习者提出怎样的要求和挑战”、“数字行业领军企业的管理责任”等问题,武常岐教授都给予回答。

“泺源讲堂”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共同举办,本期由管理学院承办。一校三地师生汇聚线上,共享了这场立足前沿、聚焦时代、案例丰富的管理学通识金课。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李啸闻 许峰    摄影:刘蓓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博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