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第五期“横渠”青年学者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10: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8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第五期“横渠”青年学者报告会。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姬生翔作了“政治学研究漫谈”主题报告。研究院教师及博士后等2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

姬生翔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政治学的学科属性、内容和核心领域;二是政治学研究的主题、研究方法与研究价值,其中研究方法方面介绍了历史分析法、量化分析法、比较分析法等;三是政治学研究在人文社科领域进行交叉合作的设想,比如知识互补和研究方法共享。在报告中,姬生翔以代表性的学术研究成果为例,对当今政治学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

在互动环节,山东大学诗学高等研究中心张立群教授、宏观经济预测中心徐超丽副教授和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董修元副教授等围绕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探讨。


【供稿单位:人文社会科学青岛院    作者:孟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