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22-03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9日 10: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上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山东大学教授刘润增做客环境学院青联2022-03期“青年学术沙龙”,并作了题为“Novel Aromatic Contaminants: From Environmental Occurrence to Human Exposure”的学术报告。副院长胡振主持报告,环境学院院长景传勇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40余人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此次学术沙龙。

刘润增教授首先介绍了环境中有机污染物的类别及其进入人体的途径,随后,展示了其课题组基于结构类似性和预测毒性在合成酚抗氧剂、新型有机磷酸酯和光引发剂等新型有机污染物领域的研究进展,特别关注了这些物质对人体暴露的影响以及在自然环境中的环境行为。最后,刘润增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新型污染物检测方法、归一化危害方法和人体暴露模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与交流。

刘润增,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0-2016年,导师:江桂斌院士),2016-2022年在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Scott A. Mabury院士,多伦多大学副校长)。研究方向为有机污染物识别、环境过程与人体暴露,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20余篇,其中三分之二发表于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S&T和ES&T Letters上。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青年编委/Guest Editor,Chemical Research in Chinese Universities青年执行编委,《环境化学》青年编委,《高等学校化学学报》青年执行编委。获得ES&T Letters Excellence in Review Award(2021年),ES&T Excellence in Review Award(2020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奖(2016年),中国科学院优秀毕业生(2016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16年)等荣誉。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衡家阳    摄影:衡家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