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6: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公示了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成为全国范围内首批拟认定的140家单位之一。

今年3月,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印发《关于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与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旨在推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和服务工作。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申报,充分展示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场馆设施、展陈形式、专兼职科普人员队伍、教育内容、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前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学家精神教育活动和科普活动,展现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科学家故事的强烈信心和雄厚实力,最终成功入选。

据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命名有效期限为5年,到期后需重新申报,经认定后可被继续命名。命名有效期内,相关部门将对基地的场馆设施、展陈、讲解员、教育活动、新媒体情况、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考核。中国科协将为入选基地搭建平台、统筹资源,设立专项经费,提供服务。

科学探索永无止境,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接下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将牢固树立“坚守初心、科技报国”的理想信仰,肩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职责和使命,讲好科学故事、传播科学声音,继续做好科学家精神教育的主阵地,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侯煜 张伶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