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大成风骨之“疫”起做科研——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师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1: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激发学院导师及研究生的学术科研热情,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于4月14日下午在中心校区举办“大成风骨”暨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此次研究生师生研讨会的主题为“‘疫’起做科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驻校志愿者教师谢磊、方政与同学们一起探讨理论前沿、畅聊科研感悟。副院长张江华出席研讨会,近150名同学线上参会。

方政副教授分享了主题为“企业剩余权力的优化配置:基于不完全契约理论的研究述评”的研究成果,以剩余权力概念引出研究问题,从关注混合所有制企业差异化管控的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两方面介绍选题依据所在,分四个阶段对治理问题、解决方案、理论基础、研究主题和待解难题等展开介绍,最后就集团公司情境下剩余权力配置优化问题进行了展望。谢磊副教授围绕“我如何走上科研之路”,回顾了一路走来的求学历程,分享了求学细节,展现了走上科研之路的心路历程。

两位老师的分享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踊跃提问。针对大家较为关注的问题,两位老师从如何规划时间、如何与导师同学交往、如何选择职业发展方向、如何面对和解决科研中出现的困难等方面细致应答。

张江华表示,学院将设置职业规划、学术前沿、人文素养等不同主题、内容丰富的报告,擦亮学院“大成风骨”活动品牌,致力为学院师生的科研与职业生涯服务。他寄语同学们要在职业规划中敢于尝试、做好积淀、坚持长期主义,争取在不确定性中寻找最优解;更要珍惜在校时光、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成长。

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守正创新、精耕细作,切实加强师生联系,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质量,纵深“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项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中心将以关心关爱师生共成长,持续推进育人大格局为工作目标,不断增强工作的深度、广度和温度。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娅茹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